挽松

一个大写的INFP

[王室教师海涅/国教组]忏悔6

*这两天忙到飞起,先更一小段,还差个结尾大概等晚上再写


      海涅·维特根斯坦因皱起了眉头。这位冒失的牧师是如此热衷于插手他的私人事务。古兰兹来赫帝国的基督教会为什么会任命这样的人为神官?

      海涅清了清嗓子,依然恭谦地应答。

      “他是否原谅我并不是我宽恕自己的理由。我非走不可。”

      “为什么?”维克多觉得自己简直克制不住要冲到他面前去质问的冲动。

      “……这也是我今天向您忏悔的另一个原因。我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他。”

————————————————————

      几天前,他们照例相约共饮到天明。维也纳初夏的夜晚是如此甜谧,露水莹润了他们并肩坐着的大理石台阶,远处的夜莺唱着欢快的歌,空气中弥漫着依稀可辨的栀子花的芬芳。琉璃酒杯一次次地斟满饮下。海涅觉得自己的心慢慢地要与夜色融为一体。

      忽然,维克多转过头望向他,那双碧蓝色的眼睛盛满了月色一样的温柔。

      “现在,就剩我们两人了。”

      皇储之争已经落下帷幕,几位皇子陆续离开了王宫,或前往封地,或各奔前程。就连阿黛尔公主也将启程去往各国游访,为几年后的成人礼做准备。

      微醺之中,海涅讶异地看着维克多仰头饮下瓶中剩余的琼浆,然后扯过他的前襟吻了过来。浓烈的酒精味在两人的口腔中弥漫,几乎要呛出泪来,但谁也没有停下。

      意乱情迷的时候,海涅·维特根斯坦因清楚地知晓自己早已沦陷。这到底是何时发生的呢。是那次不眠的军旅之夜,还是暂住王宫时每一个噩梦醒来后从未缺席的温暖问候,亦或是在那片还未开出向日葵的青涩草地上,维克多·冯·古兰兹来赫向他展开的比太阳还要耀眼的笑颜?

      海涅无从判断。他只知道,这份情谊被他封存心底太久,历经漫长的年月毫不褪色,如同发酵的葡萄酒愈发醇厚。他们以朋友,君臣,家长与教师的身份从容不迫地相处多年,终于,他无意中揭开了那层封口,沉淀累积的浓烈气息让他再也无法克制。他放任自己在酒香中纵情沉醉。

      那是一个颠倒了黑夜与白昼的世界。海涅被维克多所包围,他金缎一样的发丝,他春水一样的眼波,他低沉缠绵的嗓音……

      空气死寂般的凝结了。海涅·维特根斯坦因的视线牢牢锁定面前的隔窗。他知道,后面的人也在凝视着他。

      “牧师先生,”他颤抖地开口,努力平复心中的波澜。“您知道,这是为世人所不允的。而且……我与他的孩子相熟识,我与他们每一个都十分亲密……我无法想象被人察觉后的情形……这是连上帝都不能宽恕的罪行。我们别无选择。请您不要再阻拦我。”

      王宫比任何地方都容易走漏秘密。海涅在许多个不经意间听到了各样的王室秘辛。其中最为甚者,便是关于古兰兹来赫开国第一任帝王失败的政治联姻。在贵族的聚会中,在市井的集会上,在外国使臣压低声音的攀谈中……人们在各种场合津津乐道着国王与王后的种种不合。这种情况并没有随着王后的出走而告一段落,反而添油加醋愈演愈烈。

      海涅·维特根斯坦因深知他惊世骇俗的私情足以令整个帝国颠覆。他不能重蹈覆辙,不能再一次因为自己的贪婪将维克多置于险境。

      “上帝没有权力责罚您。”维克多口气冰冷没有一丝起伏。“既然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人类,那么有罪的人不是你,是上帝!”

      “维克多·冯·古兰兹来赫!” 海涅拍案而起,连带着身下的椅子翻倒在地,发出一声闷响。

      “发生什么事了维特跟斯坦因先生?”修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没什么事嬷嬷,我不小心撞倒了椅子。”

      海涅深吸一口气试图冷静,可颤抖的身体出卖了他。 “当你穿着牧师袍,戴着十字架,走出这件忏悔室之后,您就应当向之前发过的誓一样,忘记今天所听到的一切。忏悔者的秘密会随风逝去,这一切也将与您不再有任何关系。”

      他咬着牙说话,怕自己稍不留神便前功尽弃。“让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

      维克多松开了握紧《圣经》的手,发出一声苦笑。还是被他发现了。

      “当然,我向您保证……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

      “好,那么,再见了……牧师先生。”

      海涅·维特根斯坦因僵硬地转过身,抬腿向外走去。

      他的身后响起了毫不掩饰的动情吟诵。

“Shall I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前王室教师的脚步不由得顿了一顿,但很快又拉低了帽檐,逃一般地离开了那里。他忍住了没有回头。

     (tbc)




      话说为什么王后一直没有正式出场,而且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提到过她在当前时间线里的状态……难道作者这是在暗示基漫属性??

      压5毛钱赌王后是一个严母,和父王的画风完全不一样~


评论(6)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