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松

一个大写的INFP

[王室教师海涅/国教组]忏悔7


*其实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维海没有he的可能,但是凡事皆有但是不是吗(^-^)


      “为什么您会在这里……” 海涅·维特根斯坦因站在出城关口,无可奈何地看着眼前笑得云淡风轻的帝国君主。几个小时前他的马车被城关的守卫拦下,随后,这个老狐狸便一身亮眼的戎装打扮,骑着白马带着侍从招摇大摆地扬鞭而来。

      面对此人的所作所为,海涅觉得自己应该表现得愤怒。也只有愤怒才能让他掩饰好其他的情绪。

      “就算是凯撒也无权剥夺一个自由民迁徙的权利!”

      然而君王并没有为他的虚张声势所动。

      维克多俯下身,直视他平静眼波下暗藏的汹涌波涛。“我不是凯撒,也不代表上帝。我来见你,只想以相识多年的友人的身份为你送别。”说完,他用眼神示意身后的随从,那些人立即会意,将马背上驮着的各类物品依次搬到海涅的马车上。

      执政多年的君主依旧葆有最好年华时的容貌,海涅有一种时光从未流逝的错觉。面前之人仿佛还是当初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王子,他们从未经历伤痛与离别,还在各自期待一个同样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曾希望过去永远成为过去。我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一个你不会拒绝的理由让你来到维也纳,留在我身边。但我忽略了这里的一切都在提醒着你以前的痛苦,而我对这段往事刻意地不置一词只是加重了你的愧疚与不安。我很抱歉我没有早点意识到。”维克多扬起一个得体的笑容,尽管他的胸中满是酸楚。

      “所以,如果离开我能让你觉得更加自在,我不会阻拦你。我希望你能挣脱过去的束缚,并不是为了将你关进另一个囚笼。我唯一能做的,便是连同往日的缺憾一起弥补,和你做一场告别。”

 

      海涅·维特根斯坦因坐在马车里渐行渐远。他看见维克多·冯·古兰兹来赫笔挺地骑在马上,他修长的身子逆着光,美得宛如一尊古罗马雕像。金色的光辉在海涅眼中散开,他仿佛穿透了时间的屏障,看见在每一个来及不告别的时刻里,维克多都这样默默地守在原地,遥望他离开的方向。

      泪水模糊了他眼前的一切。

 

      维克多·冯·古兰兹来赫环顾他广袤的疆土,耳畔是呼啸的风声和马儿的嘶鸣。他调转马头,踏上回程。

      他会回来的。维克多深深地相信。无论他走了多远,走了多久,都会再回到这里,回到他身边。

      就像之前许多次那样。他从未舍得将他留下。

——————————————————————

      这是一个美丽的晌午,太阳已经升到了高空。

      维克多握着一束盛开的向日葵,踏进了维也纳郊外的教堂。

      “早安,迪索尼先生(*)!您穿牧师袍的样子和往常一样英俊。”

      “早安,谢谢您的夸奖,嬷嬷。”维克多微笑着将花递给她,慈祥的修女将手中的花朵插入瓶中,替换下早先的那一束。

      “希望我今天没有来得太晚。有一位信徒写信给我,说想要在今天做忏悔。”  

      “是的,他已经到了。您快进去吧,愿主保佑您。”

      维克多优雅地落座。他听见隔窗外一阵窸窣的响声,有人坐在了他的对面。

      “您想要忏悔什么呢,我亲爱的孩子?”

      “我真诚地向您忏悔,我不该一而再、再而三地独自出走,留下我最挚爱的朋友苦苦等候。我自以为考量周全,却总给他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和烦恼。”

      维克多在谁也看不见的隔间里笑得神采飞扬。

      “那么,您打算如何弥补他呢?”

      海涅·维特根斯坦因轻舒一口气,闭上眼。下一秒,他一贯稳重、善于安抚人心的嗓音如流水一般倾泻而出。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fair thou owe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wandere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time thou growest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gives life to thee.”


(fin)

注:*德语Die Sonne,太阳



 啊我居然写完啦~这算是我认认真真写的第一篇小说吧(很久以前的考场作文不算的话2333),和我日常需要写的那些百分百客观理性要同时符合逻辑和经验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总之的第一次小说写作贡献给了这个很喜欢但是很冷门的cp,感觉人生更圆满了一些呢(*^__^*)

花时间写文真的是一种奢侈的快乐,因为这个积累了很多事情没有做,但是觉得很开心很值得~写文的快乐是会上瘾的,如果下次有机会还想尝试不同的文风~

谢谢每一个给我评论、帮我推荐、送我小心心、关注我的姑娘,最开心的就是收到评论和点赞啦

祝看文的大家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本命粮,我们有缘再见╰( ̄▽ ̄)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