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松

一个大写的INFP

[王教海涅]教学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记录

*cp设定微国教,后期有大王子x伯爵

*作者有病,全员ooc

*坑,管挖不管埋

 

 

 chapter 1 (上)

 我换上正装,将教鞭折好放入内侧口袋,拿上教案后轻轻关上房门。窗外阳光灿烂,距离授课时间开始还有半个小时。 

“维特根斯坦因老师,早餐的牛奶特意给您加了一倍的量哦,要多喝一点努力长高呀。”忙碌的女仆们停下手中的活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对待我这位特殊的雇员她们一直亲切可人,总表现出知心大姐姐般的温暖,虽然这完全不必要。我一如既往地为她们善良的初衷点头道谢。

不过今天她们的眼神里除了母性的光辉外似乎还有些特别的情绪……仿佛在看一只刚从流浪动物收容站里拯救出来的小可怜。

一小部分窃窃私语没有逃过我的耳朵。

“老师好可怜啊,小小年纪就被这样对待呢……”

“那些人怎么能这样做呢,老师的处境实在太悲惨了……”

 

我叫海涅·维特根斯坦因,是一名优秀的成年男性王室教师。万万没想到,我成了整个维雅伊斯布鲁克王宫的八卦对象。

刚开始我并没有把它当做一回事。

早上八点,我准时来到布鲁诺王子的门前,敲门得到应允后进去为他授课。

布鲁诺王子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课前准备,课程进展十分顺利。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在知识储备方面布鲁诺王子已经不需要更多的教学了,只需在思考方式的改进上多加提点即可。

当然布鲁诺王子一直是名擅长思考和发问的好学生。

“师父,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殿下,我一定知无不言。只要您停止喊我师父。”我停下结束授课后整理教案的动作,转身面向他。

他看上去有些犹豫,眼神不停地在我和手上的书之间来回游移。

“如果您还没有想好要怎样描述的话,可以在下一次上课之前向我提出。”

“不用了师父!我是想问,如果,您听闻了一些有关他人的传闻,在直接询问当事人可能伤害到他的感情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办?”

哦,看来我就是那个可能被伤害到感情的“他人”。

“有关什么方面的传闻?”

“呃,就是,关于过往经历的……”

或许我的眼神透露着已经看穿一切的气势,布鲁诺王子和我对视时有着明显的瑟缩。

“这种传闻会妨碍您与对方的相处立场吗?”

“不不,绝对不会!我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会尊崇师父——曾经对我的教诲。”

好险,他差点说漏嘴了。看着他此刻紧张兮兮地取下眼镜开始擦拭的样子我都替他捏了一把汗。

“很好。”我向他点头示意,“看来您并不需要我的进一步指点了。”

我就这样顶着布鲁诺王子纠结得可以拧成一股绳的视线无比坦然地走出了他的寝宫。

十点钟开始的是凯王子的课程。

作为目前王宫里年龄最长的王子,凯一向很有身为兄长的定力,不论弟弟们怎么胡闹他都能淡定地维持仪态。虽然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功于他的神经大条。

对王室成员来说天然呆未必是优点,但面临今天这种情况我还是衷心希望他能保持自己原本的个性。

凯王子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他全程都保持了模范好学生的状态全神贯注于我的讲课。所以课程结束后他挪到我身边向我求揉捏的时候我没有拒绝。

“海涅老师……”凯蹲在我脚边,抬起他毛茸茸的银色脑袋用没有被刘海遮住的那只眼睛看着我。从他的神色和捏我的频率来看似乎有些不安。

“什么事凯王子?”

“唔……”他板着脸皱起了眉,由于面相的关系这幅表情在别人看来或许是勃然大怒的前兆,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只是困惑而已。

然后他很严肃地开口了。

“我小的时候,养过很多小狗,其中有一只叫做棉花糖,我很喜欢它软绵绵的……”

这真是一个预料之外的话题。并没有察觉到我松了一口气的凯继续埋头于我的掌心,断断续续地说着他和棉花糖的故事。

“……但是有一天,棉花糖走丢了……我到处去找……可是它再也没有出现……我和它的兄弟姐妹们都很难过……”

我望向墙上的挂钟,已经快到午时了,不早点去用餐的话会耽误女佣下午的工作。

“我们先一起动身去餐厅用餐如何,凯王子?”

他抬头望向我,十分诚恳地问:“如果棉花糖回来了,它会和王宫里的大家好好相处吗?”

Emmm……虽然我在把熊孩子培养成合格的帝国接班人方面有着足够的学术储备,但有关动物心理学领域却不在我的研究范围之内。事实上夏都先生屡次将我扑倒并试图把我叼进窝里的举动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然而看着凯王子无比期待的星星眼我不忍心说出让他失望的话。

“只要有您的陪伴和爱护,不管是谁都会觉得生活在王宫里是一件幸福的事的,凯王子。”

他蹭地一下扑过来给了我一个熊抱,开心得如同抱着的就是那只走丢的小狗。

“谢谢您,海涅老师,王宫里的大家要好好相处。”凯认真地向我道谢,然后衣袂飞扬自带鼓风效果地离开了,留下我一人在风中茫然而立。

 

至少能够准时享用午餐还是值得欣慰的——可惜我在通往餐厅的必经之路上遇到了罗森贝克伯爵。

他穿着那件考究的白色礼服优雅地倚在庭院的柱子上,绯色的眼睛顾盼多情,仿佛目之所及的一切都如盛开的玫瑰那样惹人怜惜。他侧身向每一位路过的女仆问好,斩获无数冒着粉色泡泡的芳心。

我很想装作不认识他。

“午安,罗森贝克伯爵。您能有赏花听鸟的闲暇真是一件稀罕事。”

这位人形自走大范围杀伤性麻烦制造器不是该忙着四处添乱吗,怎么有空杵在这儿。

“哎呀,在这里遇见你真是巧极了海涅老师。”他故作惊讶地向我转过身,微笑的神色透露出一丝诡计得逞的愉悦。

“哈,哈,确实很巧。那么不打扰您了,请恕我先行告辞。”

“请等一下海涅老师。”他笑眯眯地跨出一步挡在我身前,我斜眼看着他不着不慌地弯下腰,凑近我的耳畔低声道:“你不想知道我今天来王宫的收获吗?王宫里流传着有趣的传闻,是关于先生你的呦。”

“伯爵的兴趣真是让人难以捉摸。我的秘密伯爵不是已经悉数知晓了吗,为什么会对那些传闻如此中意?”

“因为我听到的传闻十分……微妙。”他意味深长地看着我,姣好的唇形勾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

恐怕都出自你的手笔吧。我一边默默腹诽,一边配合他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姿态。

他满意地眯起眼睛,看上去更像一个迷人的反派角色了。

“宫里传闻,你是先王遗留在民间的……私生子,全古兰兹来赫的人民都知道先王风流成性四处留情,这不是什么稀罕事。当今陛下忌惮你的才能又顾及王室荣誉没有追认你的王家血统,他留你在王宫里教导几名王子,一面用优渥的待遇笼络你,一面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

说完,他缓缓地直起身,退开到一步之外饶有兴致地观察我的反应。

“确实很有趣。”我也装作深有所感的样子向他点头。其实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一点想吃饭。这种毫无创意漏洞百出的谣言到底是怎么传遍王宫的?

“你需要小心自己的立场了,海涅老师。”他以调侃的语气不漫不经心地说笑,眼神却咄咄逼人。“你的秘密足以对整个王室造成威胁,若你的过去真的公之于众,陛下还会像从前一样袒护你吗?就算他有能力这么做,又能在多大程度上信任你呢?”

 

整个中午我都在思索罗森贝克的话。

我能在这个帝国,甚至在维雅伊斯布鲁克王宫行动自如全是拜国王陛下维克多·冯·古兰兹来赫的恩典。维克多全心全意地信任我、维护我,甚至在我危难的时刻舍命相救——但那是以前。

以前,他不过是众多王位继承人中毫无亮眼之处的一员,除了王子的名号可谓一无所有。他甚至要亲自去交战前线用血汗换得荣誉和功勋,没有人顾惜他的性命。我们曾在同一条战壕里听炮火的轰鸣,在同一口锅里煮热气腾腾的口粮。

现在,他有整个帝国,有无条件拥护爱戴他的国民,有无数愿意为他效劳的权贵,还有善良可爱的子女。

我不确定这份交情在他心中的分量是否还和以前一样。何况我如今身份特殊。

以我的能力影响几名王子的政治态度绰绰有余,只要他们中有一人继位,我甚至可以干涉整个古兰兹来赫的命运。如果维克多因此提防我也是合情合理。

我盯着汤中漂浮的蘑菇丁,用勺子把它们从左边赶到右边,突然觉得面前的美食都索然无味。这时,一小块蛋糕被端到了我的面前,蓬松的奶油尖上顶着一块松软的棉花糖。

我突然醍醐灌顶。就像上帝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我看见之前不得要领的未知世界正闪耀着灿烂的光芒,召唤我前去探索——这是我在动物心理学领域的“ah-ha moment”。

夏都先生之所以不厌其烦地把我拖进窝里是因为将我当成了犬科的同类。凯王子也是这么认为的。

 

 “里希特王子,我知道您现在受旺盛的好奇心驱使难以自持,但是在课程结束之前我是不会回应任何与学习无关的话题的——就算您抱着我苦苦哀求打滚撒娇恶意卖萌也不行。”

里希特可怜巴巴地垮下脸来,一顾三回头地磨蹭到桌前坐好,间或还投来幽怨的一瞥。

这节课就在他无数次的走神和我比无数次多一次的训诫中缓慢地度过了。

我向后倒进沙发座里,急需什么东西润润嗓子。

里希特无比乖巧地向我奉上一杯咖啡,那诱人的色泽和浓郁得充满整个空间的香气瞬间抚慰了我疲惫的心。

“好了,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说出来了。”看在特调咖啡的份上。

他立马从之前蔫儿掉的卷心菜似的状态中恢复了神采,碧绿的眼睛狼一样地闪着精光。

“呐,海涅老师,”他窜到在我对面正襟坐下,等不及一杯咖啡的功夫便急不可耐地问道:

“他们说您是父王的私生子是真的吗?”

“噗——咳咳咳咳咳”

我完全顾不上喷出来的咖啡和呛出来的眼泪:“你说我是维克多的什么?!”

“哦哦你刚才直呼他的名字了!果然你们两个关系很亲密嘛我就知道!”

这是重点吗?直呼名字就可以有亲子关系吗?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该祝天下所有有情人终成父子?

我努力维持着阿尔卑斯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可靠教师形象,循循善诱:

“里希特王子,您觉得我和陛下的年龄差了多少?”

“(⊙o⊙)这个……等一下,海涅老师您到底几岁了?”

我:“……这是秘密。”

里希特十分不服气:“所以说我又不知道啊,海涅老师看上去太年幼了,就算作为父王的孩子也完全不奇怪啊!”

“说过很多次了我是一名优秀的成年男性!”

“太狡猾了海涅老师,你只是说说而已又没有证据~”

里希特幸灾乐祸地看着我。他是故意的。

我深吸一口气,继续谆谆教诲:“您可以怀疑我,但是您要连国王陛下的品格也一起怀疑吗?”

里希特不自觉地抖了一抖,显然没料到这招。

“国王陛下身为一国之君日夜操劳不仅仅是为了国民的幸福,更是为了诸位王子公主的幸福。这样伟大而让人动容的父亲,会置家庭的责任、国家的荣誉于不顾随意在外诞下私生子吗?”

“这个……也没有那么严重吧”里希特不好意思地用手拉扯着自己的长发,“对于王家贵族来说这不是常有的事吗,只不过大家装作不知道而已……”

我目瞪口呆。他到底是如何长成这么个心理早熟三观扭曲随时随地放飞自我的样子的? 

“如果陛下得知他在您心中竟是这般不负责任的形象一定会悲痛万分的,您真的想好了要怎样面对他吗?”

里希特颇为伤感地托着腮苦思冥想,看上去很是可怜。在我快要心软地反思自己小题大做的时候,他忽然坚定地抬头,满脸觉悟地正色道: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完了。我绝望地想,我身为教师引以为傲的一世英名就要毁在这个兔崽子身上了。为了避免这个悲伤的结果,我抡起一脚后空翻转体三百六十度给了他一记教育性的指导。

“呜呜好痛啊海涅老师(ㄒoㄒ)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兔崽子捂住鼻子倒在沙发上嗷嗷地嚎。

我抖了抖歪掉的袍子,假装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

“说说看您哪里错了里希特王子?”

“我不该开父王的玩笑……”

“只是这个吗?”

“呜呜不要掏教鞭啊海涅老师!还有!我不该说你是小孩……”

我满意地拿起一旁冷掉的咖啡。

敬一不小心喜当爹的维克多。我向国王陛下所在房间的方向默默举杯,把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

 

(全文太长了分两部分发)

评论(7)

热度(109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