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松

一个大写的INFP

[王教海涅]教学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记录2


  

Chapter 1(下)

还剩最后一节课……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莱恩哈特门前。这位清纯可爱的白百合殿下难对付程度远远超过另外三人的总和。

“打扰了,殿下。”推开门的那一刻我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只见莱恩哈特十分恭谦地从座位上站起,亲自从书桌边拉出一把椅子让我落座。

“感谢您的礼遇,我十分惶恐,殿下。”

喜马拉雅大架子王子今天转性了吗?

在我惊讶的注视中,莱恩哈特又默默地为我倒好茶,然后绕到我身边一言不发地望着我,眼里还泛着微弱的泪光。

我被他盯得帽子都要歪了。

“有件事我要事先向您说明一下莱恩哈特王子,无论今天您听到了什么传闻,我向您保证那都是毫无根据、完全虚构、没有半点真实性的。”

“真的吗?”他红着眼圈将信将疑地望着我。

“当然。您还有别的疑问吗?我们可以开始今天的课了吗?”

莱恩哈特握紧双拳一副豁出去了的表情冲我问道:

“你不会恨父王吗?”

“当然不会。我少时便和国王陛下在患难中相识,陛下对毫无血缘关系的我像兄长一样关怀备至,我们一起经历了难忘的岁月,分享了喜悦与痛苦,从那时起我就立誓永远忠诚于他……”我还想再强调一些时间副词,但是我说不下去了。为什么莱恩哈特哭得更伤心了?

“那你会和我们抢父王吗?”

……我的耐心快要消耗殆尽了。

“不会,殿下,我刚刚不是说过了吗——”

“那你会恨母后吗?”

“不会,您到底有没有——等等这和王后有什么关系?”

她难道不是另一名受害者吗?

莱恩哈特涨红了脸冲我嚷道:

“所以说你是想否认你和父王在立国战争的时候就已经互相爱慕私定终身连私生子都有了最终父王还是娶了母后现在他又把你找回来想要弥补之前的过错顺便培养我们的感情等时机成熟就会娶你吗?”

What the f*ck?!

我被巨大的信息量击垮,心中仿佛有一万匹夏都先生呼啸而过。在莱恩哈特白雪公主面对恶皇后一般的凄惨神情的威慑力下我张着嘴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您对我的性别有什么误解吗?”

纯洁的白百合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地继续用凄惨的神情望着我。

 

我叫海涅·维特根斯坦因,是一名优秀的成年男性王室教师。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我招人误解的除了年龄,还有性别。

 

我最终还是让莱恩哈特相信我不是雨荷·夏·维特根斯坦因,也没有一个叫紫薇·夏·维特根斯坦因的孩子。

但是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一下课我就从莱恩哈特房里冲了出去,直奔古兰兹来赫国王陛下的办公房。然而比我先到的是国王陛下的执事。他正站在紧闭的门前踌躇不已,看到我后整个人都多云转晴了。

“王室教师阁下!”他欣喜地和我打招呼。“您是来找国王陛下的吗?”

“是的,先生。陛下在屋里吗?”

他连忙点头,“您进去的时候可以帮我把陛下的晚餐一同送进去吗?”

我注意到停在一旁的银色三层小餐车。

“当然,举手之劳。”

“太感谢您了维特根斯坦因前辈。”他感激地向我行了一礼,“有您在我就放心了。”

“不要称我前辈,我不过是个初来乍到的王室教师。”

我奋力拖过比我还要高出不少的餐车,在年轻的执事匆匆离开后一脚踢开了房门。

 

“我不是说过等文件处理完之后再用餐……的吗……”

端坐在桌前的人由不悦转成了疑惑。任谁看到一辆餐车自己撞开大门骨碌碌地滚进来都会疑惑的,虽然我不想承认这是因为我身形太矮完全被遮住了。

当我把餐车推到桌边也终于进入了他的视线时,年轻的帝王又由疑惑转为惊喜。

“看来我要好好训斥我的执事了,竟然让一个童工替他工作。”

“那个可怜的孩子既要坚持自己的职责又要顾及您任性的脾气急得快哭出来了,这么喜欢给人添麻烦到底谁才是小孩子?”我将他面前堆得满满当当的文件扫到一角,为晚餐腾出点空。

“好啦好啦,为了证明我是一个乖孩子,我可要好好吃晚饭。”

维克多笑眯眯地看着我将餐车顶上的覆盖打开,把一个个杯盏碗碟端到桌子上。

“怎么了海涅,为什么用那副表情看着我?”

“我在想,古兰兹来赫的人民终于发现他们发自内心迷恋崇拜的国王其实是一只大胃猪了吗?”我望着整整一桌能够喂饱一头牛的食物感慨道。

维克多咽了一下。“我开个玩笑而已,你可真是一点亏都不肯吃啊海涅。”

我们对着一桌美食沉默了一会儿。

“分量是有点多,不如你和我一起吃吧?你应该也还没有用餐吧?”

“这不合礼数”——我望着他小心翼翼期待着的眼神又把话咽了回去。

“这里只有一副餐具。”

“没关系,”他诚恳地说,“我可以喂你——好痛不要踢我!”

我去自己的房间找来一副备用餐具,在桌子对面坐下。午饭的时候并没有吃得很饱,又和熊孩子折腾了一下午的我已经饥肠辘辘了

一时间偌大的房里只有刀叉和咀嚼的声音。

维克多很绅士地把煎得油汪汪的小羊排切成小块推到我面前。他吃得很斯文,每次只吃一点,和我这种庶民面对大餐时的大快朵颐实在是天壤之别。

很快我就发现为什么他需要整整一桌晚餐了,不是因为吃得多,而是因为吃得太挑。宫里的厨师为了满足这个不好伺候的国王一定费尽了心思。

“这些都不合你口味吗?”我吞下羊排又把魔抓伸向黄澄澄的鸡蛋布丁。

“我不想吃豌豆。”他理所当然地将羹里的豆子一颗颗地挑出来,“还有鹅肝红虾金枪鱼和猪里脊……”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终于找到莱恩哈特挑食的根源了。

“那你想吃什么?”现在让厨师去做还来得及。

维克多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我想吃你做的土豆炖牛肉——不过今天我已经饱了,我们可以下次再吃。”他热切地看着我,就像布鲁诺恳请我批阅他的新论文时一样。

好吧,我认命地想。看来我不仅要做他的家庭教师,还要给他本人当厨师和保姆。现在搬出童工保护法抗议还来得及吗?

“要是您现在还能像从前那样胃口好到我煮什么都全部吃光一粒不剩就不用麻烦这么多人了。”

“要是以前海涅能像现在这样热爱美食顿顿不落就不会在青春期之前停止长高了——好痛不要再踢我了啦!”

清理完杯盘狼藉的桌子后我们又重新面对面坐下。

维克多优雅地将双手交叠撑在桌面上。“那么,您来找我是为何事呢,王室教师阁下?”

“……抱歉占用您宝贵的时间,陛下,有一件事我不得不拜托您……或许您事务繁忙不曾听闻,但今日王宫里流传的关于我的荒唐传闻已经影响到了我和王子间的正常授课氛围,希望您可以出面向四位殿下澄清一下。”

也许是时候让四位王子了解我的真实身份,但我不确定维克多的意思。不论如何都应该让他决定,毕竟我的过去与他和古兰兹来赫帝国紧密相连。

“哦……我倒是有听说一些。”维克多托腮思索着。

“您听说过了?”我有些震惊,虽然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他听到的是哪个版本。

“是的。”他不怀好意地弯起嘴角,“不过是些没有根据的传言,我相信王室教师阁下一定有很好地处理和王子们的关系的,是吧?”

我的眉毛跳了一跳。

“恕我直言,陛下,流言蜚语最容易变本加厉。如果不加制止恐怕会演变成更加荒谬的内容。”

“比如说?”

“比如说我作为先王与民女之后流落民间在立国战争期间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与陛下一见钟情私定终身先后生下四名王子后来却发现你我竟是亲兄妹只好忍痛割爱不告而别于是你悲痛之中娶了邻国公主一直保守秘密多年直到如今我因为思念孩子假扮成王室教师的身份来到宫里想要母子相认顺便重修旧好……。”我试图将我今天受到的全部冲击分毫不差地传递给他,不知他具体感受到了多少。

维克多已经憋笑憋出了内伤,如果不是我在场他立刻就要瘫成一团锤桌爆笑。然而他还是用超乎常人的忍耐力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说:

“听起来很有创意,如果把这个灵感写成歌剧放到维也纳大厅演出一定能连着一整年座无虚席的。”

 “所以说,你是要袖手旁观了吗?”我咬牙切齿道。

“对我来说是这些传言正好从侧面印证了我的魅力经久不衰。” 他自我感觉良好地摊摊手。

我很想掏出教鞭糊他一脸的教育性指导,但是这对他的魅力没有什么损害。毕竟我再怎么愤怒也不能肆无忌惮到让古兰兹来赫第一美男子在这里破了相。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国王陛下?”我眯着眼睛盯牢对方,就像猫儿锁定了一只得意忘形喳喳叫唤的臭美鹦鹉。

“这种风气如果不加制止,不久之后宫里也会传出有关您的过往事迹哦。”

他立马以警惕的目光回应我。

“比如说,您在行军的夜里把风声误认为狼的嚎叫而吓得无法入睡——或者,在您第一次摸到农夫喂养的绵羊时惊喜地宣布‘它的毛是用毯子做的’之类的真实事迹?当然我不能保证传到其他人耳朵里的时候还有多少真实性。”

维克多认怂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好了好了!开个玩笑而已,为了你敏感纤细的神经着想我会和他们说明的。”

你才敏感纤细。你们全家都敏感纤细。

 

“咳,所以说,事情就是这样。我和王室教师阁下在立国战争时期一同征战,他作为我的军师立下了非凡的功劳。除此之外教师阁下与我们古兰兹来赫家族并无其他关系,既非血亲也非姻亲,但这并不妨碍我衷心地敬仰并信任维特根斯坦因老师,希望你们也能像我这样信任他,可以吗?”

四个王子站成一排面面相觑,我斜靠在墙边冷眼看着。

“父王我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里希特?”

“既然海涅老师这么有名气为什么我们没有听到过关于他的任何事迹?”

“这个嘛……因为海涅老师的非凡战绩想找他复仇的人甚多,为了他的安全考虑,也是出于他本人的意愿,我没有让有关他的任何情报留存下来。这样说你满意了吗?”

说最后一句的时候他笑盈盈地瞄向我,我无奈地给他竖了个拇指。

他说的全部是事实,只不过刻意省略了关键信息。

例如身为军师的我是怎样反戈一击围攻古兰兹来赫都城,又如何拔除反对势力将其他王亲贵族赶尽杀绝,最后终于声名扫地不得不狼狈卸任投身于市井。

而我还有一个共犯。

我看向维克多。他被几个孩子围在中间,温柔耐心地回应他们的问这问那。像是觉察到了我的注视,他突然望向我,目光像春日里熏风拂过的多瑙河一样极尽温情。

不用担心。他无声地对我说。

他的话如此具有魔力,将我所有的烦恼不安一扫而空。这么多年过去了,原来我还是这样依赖着他吗。

我感到一阵乏力。

……算了,能消除王子们的误会就足够了。

“是的,你们的老师就是被我的个人魅力折服才追随我做我的军师的~~”维克多突然拔高声调说话,还冲我眨了眨眼。

……我收回之前的结论。这种不必要的解释反而容易让人误会吧!

 

我坐在窗边写着今天的教学报告。窗外月光正明,蝉声阵阵,我有点不知从何处下笔。突然,院子里传来了异常的响动。

“我就说嘛布鲁诺王兄,你问得那样含蓄海涅老师什么都不会说的。”

是里希特的声音。

“直接问出口你难道不觉得很失礼吗,就算师父为此体罚你我也不会觉得过分的。”

谢谢你的体谅布鲁诺,我确实这么做了。

“里希特,不要这样……老师会伤心的。”

“咦为什么你们都不领情!今天可是多亏了我和莱恩哈特父王才会告诉我们关于老师的事情的!”

“诶,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你本色演出就可以了啦笨蛋莱恩哥。”

“好过分!为什么随便说人家是笨蛋嘛!”

“你听到那个传言居然会真的哭出来难道不是笨蛋吗?”

“我、我是因为紫薇·夏·维特根斯坦因被赶出王宫又不小心被人抓去关起来做苦力每天只能吃麦子屑吃不到榛子蛋糕太可怜了才哭的!才不是因为别的什么!”

“算了不和你争了,有一个问题你们想过吗……父王今天说实话了吗?”

一阵谜一样的沉默。

“有点可疑。”

“我也觉得可疑。”

“这个真的不能确定。他以前不还骗凯王兄说把棉花糖埋在雪里第二年可以长出更多的棉花糖吗?”

“……可是父王不是故意的。”

“凯王兄的脾气真的好温柔啊。”

“好了,不要再说了,今天我们就先回——吓?!什么东西?”

“我也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影子嗖的一下从三楼的窗边落下来了!”

 

我黑着脸踢开被砸出一个坑的灌木丛向他们走去。

“今天聊尽兴了吗小姐们?”我顶着一头枯叶将影子投在地上坐着瑟瑟发抖的四人身上。

“背后议论别人的八卦可不是淑女该有的行为,下一次课我要为你们详细介绍身为有教养的皇家公主应该遵守的礼仪典范——诸位准备好接受我教育性的指导了吗?”

 

(tbc)

关于此文的来历:

1、前几集弹幕里看到大家猜老师就是大王子的时候我真的要笑昏过去了。

2、向盆友安利王教失败被吐槽低龄向……好吧我没法否认低龄向……但是,低龄向的设定用来表现深沉严肃的主题不正好有冲击力的吗!

于是我立志要写一篇立意深刻的文……显而易见我失败了

评论(19)

热度(93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