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松

一个大写的INFP

【曦瑶】明月逐人归(十)

*这个篇幅已经远超我预料了,然而全文只码完了三分之一

 

壹拾贰、

 

金如兰一剑掀翻来者,趁着无人近身的空档跃上平台高喝道:“聂怀桑何在?让他出来见我!”

蓝曦臣紧随其后,萧声骤起,围堵之人尽数被灵音扫落。赶来支援的守卫迅速与金蓝两家的弟子缠斗起来,不净世的高台前一时烟尘四起,混乱不堪。

硬重的石门吱呀一声开了,聂怀桑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大惊失色道:“这是在做什么,都给我住手!”

聂家修者闻言立定,其他人见状也都停了手。死一般的沉寂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聂怀桑身上。

聂怀桑气喘吁吁,一手扶着跑歪了的发冠,一手紧紧搂着他的刀,动作小心得仿佛搂着一件价值连城的古董青瓷。见大家听了他的话都住了手,他长舒一气,改用怀抱婴儿的姿势两只手托着那柄刀贴在胸口,痛心疾首地说:“都是自己人,好端端的怎么就打起来了?”

金如兰横眉冷笑。“上不净世参见仙督还要先过五关斩六将,你这是拿谁当自己人?”

聂怀桑站在最高的一阶平台上四下观望了一番,扭头问身旁的护卫:“这怎么回事?”

“回宗主,金家和蓝家的人一来就火急火燎地说要见您,我等便直说了聂宗主吩咐今日有要事不见客,他们非但不听劝,还两句话没说就硬要往里面闯。”那人说着扫了一眼面色阴沉的金如兰和凛若寒冰的蓝曦臣,“之后就打起来了。”

“哎呀都怪我家守卫太过尽职、不知变通!失礼、失礼啊!”聂怀桑言辞恳切看似十分的苦恼,“只是不知二位上我家来何事?至于如此大动干戈?”他茫然地环顾了一圈倒地呻吟的门徒和沉默待发的精锐修士。

金如兰恨恨地向前一抬脚,高声道:“仙督的心可真大啊,你私扣我金家总管,还反问我所为何事?!”

蓝曦臣轻咳一声,手握裂冰长身而立,神色决然。

聂怀桑看看这个,又瞧瞧那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私扣?什么时候?谁私扣了?”接着又幡然醒悟似的自个儿答道:“你说金子誉?没有啊,误会啊,我何时私扣他了啊?”在年轻气旺的金宗主盛怒临头之前,聂怀桑果断收了那副千古奇冤的夸张神情振振道:“金总管今日来找我对账,我们二人一见如故打得火热,子誉兄知我平日爱收集些古玩字画,一时来了兴趣问起我的藏品放在哪儿,我便引他参观,一一献丑去了。时候不早,我看他一直兴致高涨流连忘返,还想着要留他吃客饭呢,没成想你们先找上门来了,真是闹了个大乌龙啊!”

聂怀桑连连叹气,又疑惑地反问金凌:“不过,子誉兄出门之前是没有通知家主吗?如此行事未免太不合礼度,金总管这么个大能人怎会这般思虑不周?”

回答他的是金鳞台家主鄙夷的鼻孔和黑得滴墨的脸。

金光瑶早有人去请,此刻方才赶到。他甫一迈出大门便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金大总管被眼前的盛况惊呆了。他无比艰难地开口问道:“这是怎么了?”

“我也想问这是怎么了!”金凌气势汹汹,话尾却带了一丝颤抖。

聂怀桑轻巧地笑着说道:“贤侄以为你被我掳了,赶着来找我要人呢。”说着看了眼金凌,笑音里刻意加重了语气,“这般叔侄情深,真是不是嫡出胜似嫡出,旁人一定当你是他的亲叔叔呢!”

金凌脸色一变正欲发作,身后蓝曦臣淡然地开了口。

“既然误会已解,蓝涣这便与金宗主一同告辞了。今日不净世的折损蓝家会专程奉上,为仙督赔礼。”

聂怀桑伸直了脖子探头道:“二哥这些年来来回回出关闭关的,都没个机会来我这走动走动,今日好不容易来了,怎么就急着要走呢,别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

蓝曦臣神色不变。“仙督日理万机,自然不敢叨扰。”他说话不卑不亢,若非自金光瑶出现便再不分出一个眼神给旁人,此刻在场众人都是要赞一句泽芜君好定力的。

聂怀桑摇头,沉痛地叹道:“唉,原先二哥与我很是亲近,现在却这般疏离了。”他话锋一转,颇为幽怨地道:“都怪那孽障金光瑶,若不是他害死我大哥,二哥也不会愧于见我,我们兄弟间也不至于生出这么些个嫌隙来。”

说着聂怀桑便眼含泪花,无比恳切对他道:“二哥,你莫要再追悔痛心了罢,大哥枉死不是你的错,金光瑶做孽也不是你的错,你既然大义凌然杀了那恶人,便是为修真界惩奸除恶,功垂千秋啊!”

此话一出,金家修士面上一阵青红,纷纷侧目。蓝家人夹在当中无端承了怨气,莫名其妙又满腹不悦,只克制着情绪不外露。

蓝曦臣更是惊怒交加,终于将目光投向了昔日义兄遗留在世的胞弟。

不能言明的悔恨和连绵不绝的痛楚轮番折磨着他,一时间蓝曦臣心神大乱,面色惨白,双眸红得快要滴出血来。他的手紧紧攥住长箫,几乎掐断了指尖。

聂怀桑远远观赏着他的神色,眼底浮现出清浅而残忍的快意。

方才一言不发的金光瑶突然向前一步,挡在了他与蓝曦臣之间。

“聂仙督,如今金麟台和云深不知处结盟甚广,这些陈年旧事早就翻篇了。只望聂兄也要多宽心,莫要再耿耿于怀,令兄当年脾性暴戾走火入魔,你可千万要淡泊好善,不要步他后尘啊。”

金光瑶笑得温和,聂怀桑面露阴森。一旁众人不知缘由,都在暗中捏了一把冷汗。

金凌皱眉,语气不满地打破了僵局。“既然如此,大总管就随我回兰陵吧,各位珍重,金某告辞。”说着转身便走。

 

“金宗主且慢。”

金凌疑惑地回头。金光瑶直直地注视着他,缓缓从高台步下,一步一个脚印,走得稳且慢。

他来到金凌面前,仰起头,澄澈的眼中倒映着青年人的倒影,没有显出一丝一毫的波澜。他笑意盈盈,唇角勾起的弧度却勉强得让人心碎。

他忽然退开一步,深深一拜。

“金子誉三生有幸得宗主厚爱,感激不尽。本当效犬马之力,可区区不才志不在此,力有所不逮,今日于此褪去家袍,恳请家主准在下离去做一名散修,吾愿穷毕生之能日夜苦修,直至窥破天机,得证大道。”

 

tbc

十连日更完不成了,三天更一次还是可以肝一肝的。。。

评论(5)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